Conference Program

第七届电工技术前沿问题学术论坛

        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海军工程大学和《电工技术学报》承办的“第七届电工技术前沿问题学术论坛”于2016.10.24~2016.10.26在湖北省武汉市江海楼酒店召开。此次大会的主要交流内容为以下几方面:电力电子技术在新能源发电及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电机驱动与电机运行分析、新型功率器件和电力电子集成、电力电子变换器分析及控制、储能技术与优化调度、无线电能传输等电工新技术方面。会议共收到投稿780篇,审稿通过210篇,录用比例26.9%。

此次大会为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加强了学者们之间的交流,将对提高我国电工技术前沿问题的研究水平起到推动作用。本实验室共有4位同学参加会议,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他们收获颇丰。

专家探讨了电工前沿技术

        实验室方晓春博士在电机驱动控制分会场做了《五桥臂逆变器-双异步电机调速系统的零矢量交错预测控制》、《多相电机控制驱动技术综述》的汇报,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夏欢博士、耿宇宇博士、诸斐琴同学和钟志宏同学也分别参加了关于各自研究方向的分会场交流会,并与全体实验室同学分享了这次与会的收获和感悟。

1851158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