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rence Program

第六届电工技术前沿问题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14-10-24


由电气时代杂志社主办,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电工技术学报》编辑部承办的“第六届电工技术前沿问题学术论坛”于2014年10月17日至10月19日在我校召开。会议得到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支持。近2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通过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等形式,对电气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进行深入交流与广泛研讨。会议收到700余篇稿件,经过筛选共录用稿件206篇,其中会场张贴展示论文76篇,会场宣读论文130篇。

10月1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和大会报告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举行。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黄学良主持了开幕式。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郭锐向到场的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并代表主办方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东南大学及学校近几年取得的优秀成果。随后,大会报告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山主持,共安排了6篇特邀报告,包括谢菲尔德大学诸自强教授的《Development of stator wound field machines without rare earth magnets》,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的《舰船机电能量转换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展望》,清华大学赵争鸣教授的《电力电子装置与系统的发展及其关键问题》,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的《微电网与智能配电系统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东南大学黄学良教授的《电动汽车规模化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丁立健教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领域项目申请情况介绍》。

10月18日下午和10月19日上午,大会的分组研讨在东南大学中山院举行,论文作者以论文海报张贴或宣读论文的形式,与大家展示交流自己的论文内容。分组研讨结束后,在榴园宾馆荟芳厅举行了大会的颁奖典礼和闭幕式,共选出了15篇优秀论文,并给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此次大会为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加强了学者们之间的交流,将对提高我国电工技术前沿问题的研究水平起到推动作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动力楼211室 邮编:210094 电话:025 - 83792260


18511581038